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8認證與全球認可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8認證與全球認可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8認證與全球認可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8認證與全球認可 》台中SEMI標準認證:哪家公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 s2認證與市場擴展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8認證與環境保護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 s2認證對企業的價值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的客戶反饋

適合周末愉快的文案 1、祝大家有個愉快的周末,明天小侄女一周歲生日,送個什么禮物好啊?替我送個阿姨?大家出個主意。 2、想念的心很濃,想說的話很多。但最想知道的還是你過的好不好?在這個溫馨的周末時刻,捎去誠懇的問候與祝福,希望你很好! 3、周末了,宅居的請盡情悶騷,購物的店鋪狂掃,快樂的清零煩惱,悠閑的腿兒翹翹,貪嘴的香辣吃飽。一句話,開心就好! 4、幽幽歲月,一年一年在穿梭;美好回憶,一幕一幕在眼前;濃濃思念,一絲一絲連成線;聲聲問候,一波一波傳給你:祝周末快樂無限,幸福無邊! 5、送一份美麗讓周末好心情,送一份關懷讓你驕傲,送一份青春讓你不老,送一份夢想讓你實現,送一份友情不需回報,再送一份你平安才算可靠! 6、周末到,睡懶覺,柔軟小床真美妙;周末到,喂喵喵,曬曬太陽和小貓;周末到,祝福到,天天周末該多好!祝你周末有個好心情! 7、周末到,你要笑,笑笑年老變年少,笑笑煩惱都沒了。看短信,當知曉,不做癡人夢不醒,何必庸人自苦惱。愿你快活似神仙,活得明白常歡笑。 8、清茶,或淡或濃,清香自留心間;距離,或遠或近,真情永不變淺;祝福,或早或晚,傳遞我的心愿:周末了,愿你忘記煩惱,好好休息! 9、如果有一天,你走得太倦,只要一轉身,我就在你身邊!不管離多遠,不管多少年,愿我的祝福化為繁星點點,閃在你生命的每一天! 10、周末不送金,不送銀,只想逗你笑盈盈。愿你的笑,由淺入深,由表及里。先是皮笑肉不笑,接著肉笑皮也笑,最后會心一笑。長笑喲! 11、終于又熬到周末,就得灑脫快活!頭發可以亂得像鳥窩,拖鞋不分左腳右腳,一覺可以睡到天黑,擰開手機,再跳出我的信息:祝你周末愉快! 12、周末到了,愿你頭頂幸福天,天上掉餡餅;腳踏如意地,地長人民幣;手拿快樂刀,傷心難過不敢靠;嘴含甜蜜桃,幸福天天來擁抱。 13、夕陽收起的最后一抹嫣紅是我對你的衷心問候!晨曦出現的第一縷陽光是我對你深深的祝福;送上我最真摯的祝福:周末愉快! 14、我愿變成您窗外的一棵樹,用我的綠色洗卻您視覺的疲憊,用我的搖擺給您帶去夏日的涼爽。祝您有一個輕松的周末! 15、大雁記得南飛,鳥兒記得回巢。周末到了,陪陪家人同樣讓自己休息休息,讓溫暖遍布親人們的心窩! 16、燈火為你亮,鳥兒為你唱,花兒為你開,草兒為你長,我在為你發短信,送祝福,祝你周末愉快,幸運多多! 17、秋天要來的時侯,天空會明顯的多出一些飛行的痕跡!鳥兒們千山萬水的遷徙只為了一個夢的回歸;我萬水千山的尋覓只為了一份情的升華! 18、周末,讓世界有了色彩;周末,讓生命值得期待;拉開緊閉的窗簾,追隨季節的腳步,找出難得的知音,尋覓幸福的結局。周末啦,愿你幸福快樂! 19、紫色的風鈴,訴說著牽掛的深情;金色的光輝,照耀著思念的深邃;白色的云朵,飄灑著祝福的訴說;祝愿你擁有快樂周末! 20、周末到了,溫馨祝福。幸福是不請自來的,不早不晚。平安是如影隨行的,前后左右。歡喜是必不可少的,祝笑口常開,周末快樂。 21、送走5天的忙碌,忘掉5天的煩惱,脫去5天的疲憊,丟棄5天的壓力。周末睡個懶覺,讓微笑始終圍繞,讓輕松成為主調,周末快樂! 22、受過傷害,仍在愛,因為有你;失落過,仍滿懷希望,因為有你;天天工作,不知疲憊,因為有你陪我過周末! 23、秋天到來了,寂寂的清晨有微微的清風,微微的清風有絲絲的涼意,絲絲的涼意里有我輕輕的問候!愿我的問候能帶給你一天的好心情!周末愉快! 24、周一精神飽滿,周二不能懶散,周三壓力增加,周四開始放緩,周五有所期盼,周六不要加班,周日輕松度日。周末愉快! 25、一周中,一至五,工作繁,疲與累,臨周末,放松心,睡懶覺,逛大街,登高山,健體態,精神爽,快樂隨,祝福來,增感情。 26、周末到,朋友問候10萬火急,愿你煩惱拋到9霄去,8點小財不稀奇,打牌好手5顏6色生活美,4季如春好心情,好事接2連幸福1直繼續 27、用最開心的心情,最甜蜜的微笑,最美麗的花朵,和最漂亮的老婆,一起過個快樂的周末,愿我們的生活幸福快樂! 28、工作學習過累,容易身心疲憊;生活忙碌無味,周末休閑珍貴;HAPPY之前補睡,再去購物排隊。祝你周末愉快! 29、愛情在沖動的時刻降臨,幸福在快樂的時分體會,帶著微笑看風景,唱著歌聲去踏青,讓煩惱憂愁皆隨風,讓甜蜜溫馨滿心靈,祝你周末好心情! 30、周末就要笑,把一周的煩惱全忘掉;周末就要叫,把一周的期盼全做到;周末就要跳,讓一周的等待有回報。周末快樂! 周末愉快的文案 1、愛你已經無秘密,一周七天想念你。欲把柔情全忘記,未想真的傷不起。曾把西湖比西子,淡抹濃妝總相宜。擬把君心比明月,隨君直到月朧西! 2、你我天各一方,雖不能伴你身旁,對你的關心卻不曾少,短信發去表情意,記得和我常聯系,給你思念和惦記,祝你周末快樂! 3、洛陽親友如相問,就說周一盼周末。少小離家老大回,每到周一受折磨。一騎紅塵妃子笑,誤將周一當周末。沉舟側畔千帆過,誰不周一盼周末。 4、清茶,或淡或濃,清香自留心間;距離,或遠或近,真情永不變淺;祝福,或早或晚,傳遞我的心愿:周末了,愿你忘記煩惱,好好休息! 5、周末到了,將憂煩打包,送回老家;將惆悵冰封,沉入大海;將快樂釋放,愉悅心田;將輕松彌漫,舒爽你心;將情誼濃縮,發送問候:周末愉快! 6、風。捎去我的問候;雨,帶去我的思念;短信,攜著我的祝福,周末到,好想你,快來吧,我的錢包隨時等著你召喚! 7、生活工作忙和累,周末到來多睡睡。適當小飲別喝醉,娛樂有節別疲憊。放松身心把夢追,身體充電別浪費。輕輕祝福敞心扉,健康快樂都加倍! 8、快樂5+2新口號:快樂5天工作,充實發展自我;周末2天笑呵呵,放松娛樂享生活。一周歡聲笑語過,煩惱無聊都沒輒。周末了,一起快樂! 9、寂寂的清晨有微微的清風,微微的清風有絲絲的涼意,絲絲的涼意里有我輕輕的問候。愿我的問候帶給你周末一天的好心情! 10、云淡風輕,隨意放飛美麗心情!詩情畫意,愛心在陽光下沐浴!盈盈笑語,管它哪堪淚水委屈!祝福為你,生活洋溢甜蜜溫馨!周末愉快! 11、愛你的癡迷,想你想的發燒,看見你面紅心跳,止不住魂牽夢繞,請不要逃跑,我多想將你擁抱!啊!鈔票,開個玩笑千萬不要計較! 12、捉一只蝴蝶送您,愿您擁有快樂的翅膀,兜一絲清風送您,愿您心情舒暢,發個短信給您,愿天天神采飛揚!祝您渡過愉快的周末。 13、光給你明亮,風給你清涼,月給你幸福,星給你浪漫,雨給你滋潤,雪給你純潔,冰給你晶瑩,我給你友情。祝你有個愉快的周末! 14、擦干額頭的汗水,丟開沉重的包袱,喚醒沉睡的心靈,周末到了,好好休息,明天會更好,愿你一切都美好,周末快樂! 15、快樂陪周一,幸運伴周二,輕松有周三,溫馨攜周四,愉悅同周五,休閑找周六,瀟灑屬周日;祝愿你一周舒心,周末愉快! 16、紫色的風鈴,訴說著牽掛的深情;金色的光輝,照耀著思念的深邃;白色的云朵,飄灑著祝福的訴說;祝愿你擁有快樂周末! 17、秋天到來了,寂寂的清晨有微微的清風,微微的清風有絲絲的涼意,絲絲的涼意里有我輕輕的問候!愿我的問候能帶給你一天的好心情!周末愉快! 18、涼拌周一,紅燒周二,清蒸周三,油煎周四,爆炒周五,加上快樂調料,配上悠閑美酒,在周六的時候制作出一份祝福大餐送給你,愿你開心享用。 19、不想上班的乘客,請千萬不要坐過了站,下一站“周末”站!請下車的旅客,收拾好心情,開始全新的一天。 20、人活著真累!上班特疲憊,上車得排隊,掙錢得交稅。周末清早起,給小豬發信息,希望小豬心歡喜,看完以后笑瞇瞇。 21、選擇微笑的是智者。選擇寬容的是仁者。選擇忍讓的是德者。選擇施舍的是善者。選擇周末休息的是幸福者,祝你周末好心情! 22、周末一天加一天,合在一起是兩天,掐指一算沒后天,今天把握今天歡,提醒送你要銘記,過了兩天等五天,生活甜蜜有如意,愿你周末多樂趣。 23、一周中,一至五,工作繁,疲與累,臨周末,放松心,睡懶覺,逛大街,登高山,健體態,精神爽,快樂隨,祝福來,增感情。 24、周末的時光洋溢著花香,幸福的時刻充滿陽光,快樂的鳥兒歡樂歌唱,愉快幸福得肆意飛揚,真摯祝福寫滿渴望,祝周末幸福長長! 25、周末不送金,不送銀,只想逗你笑盈盈。愿你的笑,由淺入深,由表及里。先是皮笑肉不笑,接著肉笑皮也笑,最后會心一笑。長笑喲! 26、輕松一下,留一個笑臉給自己;休閑一下,留一個空間給自己;寬容一下,留一份簡單給自己;放縱一下,留一份快樂給自己。祝周末愉快! 27、千呼萬喚始出來,左思又盼周末來,好好享受解清閑,街上轉轉做鍛煉,朋友相約郊外游,胡吹亂拉侃侃談,開心快樂繞身邊,幸福甜蜜永相伴。 28、這個秋天云淡風輕,隨意放飛美麗心情!詩情畫意,愛心在陽光下沐浴!盈盈笑語,管它哪堪淚水委屈!祝福為你,生活洋溢甜蜜溫馨! 29、我有李白的才情潘安的貌,周杰倫再酷也沒我俏,謝霆鋒雖帥,劉翔再能跑,統統沒我有味道,知道你周末想相邀,請你抓緊要提早,過期不候喲! 30、一二三四五六七,上班五天到假期,隨心所欲享周末,短信祝福更愜意!周末愉快! 周末愉快的文案 1、卸掉勞累的枷鎖,放下沉重的包袱,裝備輕松和瀟灑,放飛快樂的心情,享受周末的愉悅,嘗盡休息的快感,周末愉快。 2、時間輕輕流逝,轉眼又到了周末的日子,來到充滿輕松自在的空氣中,讓心靈隨意放松,給自己一個開心的假期,祝周末愉快。 3、金秋十月,秋風送爽,秋菊飄香,又是一周的完結,周末如約而至。祝福如昔,把忙碌暫時忘記,讓自己好好休息,愿你周末過的順利。 4、忙碌是快樂,因為幸福分秒必奪。奮斗是快樂,因為人生充滿坎坷。回家是快樂,因為愛在每個角落。周末是快樂,因為輕松是心的選擇。周末快樂! 5、登上了周末的山峰,享受俯瞰的魅力,放眼無垠的天邊,忘卻登山的勞頓,深深的呼吸,把哀愁呼出,吸進興奮的心情,吹響嘹亮的號角,拿出精神向下一周末進發! 6、白云沉醉于藍天的懷抱,秋果掛在枝頭向風示好,秋葉擺脫枝干的纏繞空中舞蹈,看江山如此多嬌,煩惱壓力早已忘掉。周末又到,祝你心情快樂美好! 7、送一個驚喜讓周末好心情,送一份關懷讓你溫暖,送一份青春讓你陽光,送一份夢想讓你如愿,送一份友情不需回報,再送您平安才算可靠!祝你周末快樂! 8、周一至周五,真是忙累苦,忙活了五天,也該自由自由了;累了五天,也該休息休息了;苦了五天,也該輕松輕松了;盼了五天,終于到周末了。祝周末幸運相隨。 9、晴天雨天陰天,愿您快樂每一天;親情友情愛情,送去我款款祝福;愛心真心關心,希望日日關心;天意真意心意,祝您萬事如意!周末快樂! 10、周末到,出發嘍!我們一起坐上輕松船,丟下包袱,尋找愜意;我們一起搭上快樂火車,扔掉煩惱,收集開心;我們一起登上幸福飛機,拋棄憂愁,追逐幸福!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院子里有一塊空地,母親在那里種了兩株葡萄。 剛插條時,母親幾乎每天都要繞著四周查看,看缺不缺水,有沒有生蟲,怕小雞叨傷了它,又怕小豬拱壞了它。后來,她索性用棗刺給葡萄秧圈了個籬笆,再蓋上一層青蒿。葡萄也爭氣,秧子不知不覺開始舒展蔓延,卷曲的藤蔓貼著地面蜿蜒爬行,像一條條仰著頭奔流的綠色小溪,在枝條上潺潺流動著,生機滿溢。 母親央父親給葡萄樹搭了個結結實實的架子。葡萄有了指靠,長得更加歡實了,綠蔭一天天濃了,密了。 母親拿小鏟子給葡萄松土,一鏟一鏟下去,土疏松了,母親的汗水也下來了,一滴一滴砸向泥土。可她干得全神貫注,全不理會那些汗水。接下來修剪枝條、摘心、掐花,母親樣樣仔細,說那樣才能結出個大味甜的果實來。 第三年夏天,我驚喜地發現葡萄掛果了。一串串綠豆般的小精靈垂在茂密的藤蔓間,滴水流翠,讓我的目光也變得小心翼翼,生怕驚擾了它們稚嫩的美夢。 當葡萄長到黃豆大小時,母親開始疏果。我看到無端被摘下的“小寶寶”,心疼萬分,埋怨母親心狠。母親說,有舍才有得,不然果實都長不好。在這個時期還要定時給葡萄澆水,施壯果肥,瑣瑣碎碎的,母親從來也不覺得煩。 葡萄似乎頗通人性,許是不忍辜負母親的苦心,小果子長勢喜人,一天一個模樣。 一個清晨,母親興奮地喚醒我說,葡萄熟了!我這才發現有好些天沒去看過葡萄了。飽滿的葡萄一嘟嚕一嘟嚕掛在枝頭,在清晨的陽光下向我眨著眼睛,調皮又可愛。我小心翼翼地摘下一串,捧在掌心沉甸甸的,果然“秀色可餐”,看看就醉了。摘一顆送到嘴里,酸酸甜甜的汁液頓時直入心脾。我忙摘下一顆遞給母親,母親嘗一口,滿意地笑了:“以后你就有新鮮葡萄吃嘍!” 此后每到葡萄成熟的季節,我都會在母親的召喚下回到家鄉,和母親一起摘葡萄,吃葡萄。一串串紫瑪瑙收在籃子里,看我吃得香甜,母親臉上的皺紋舒展開了,眉眼里全是笑意。那酸酸甜甜的滋味兒透著多少濃濃的愛意啊! 有一年母親病了,再也不能陪我摘葡萄了。每年葡萄成熟,我總會摘幾串,讓母親嘗嘗。躺在床上的母親想要說什么,張張口,雖然說不出話來,看得出她很開心。 今夏的葡萄又熟了,滿架的葡萄紫得透亮。站在葡萄架下,我像以前一樣伸手摘下最大的一串,喊,媽,吃葡萄!小院里空蕩蕩的,沒有回音,我緩緩神兒,忽然明白,母親再也吃不到她親手種下的葡萄了…… >>>更多美文:情感散文

回憶往事,奮斗不息 文/好逗 昨天妻子不知怎么就把我的微信打開了,還進了我的初中微信群。她和我那些連我自己都有些想不起的同學們聊了一晚,當我一覺睡醒時,才知道我的初中那些同學建立了這么一個群。于是我也上去和昔日的那些同學們聊了幾句,并提意明年,在大家畢業三十年時聚聚,有不少同學提出這是個好主意。 晚上我躺在床上睡不著,便想著到時如果可以,讓相聚的每一位同學說說這些年的變化。那么我又要說些什么呢?這讓我想起前段時間我的一位同事,他正在研究易經,更準備地說,他是研究命理說的。用咱們的白話說,就是研究人的生辰八字與一個人的命運的,更白話些,就是想做個算命先生。但他給看我的生辰八字時,說我少小體弱多病,曾險些喪命;少年一事無成,做什么敗什么;青年時東奔西跑,也沒個具體工作;中年好過些,晚年日子更好過些。 我不知我的晚年好不好過,但對于我來講中年馬上過完了,但從他給我看的,確實與自己的前半生基本相符,我的前半生可以說走了三段路。 確如他所說,我少小時多病,父親經常背我去醫院,以至于當時礦區醫院的醫生,都能算到我要到醫院了,他們每次看到我時總會說一句,“又來了。”而且有一次我因為嘔吐,把一個醫生的衣服弄臟了,那醫生競說我是頭大脖子細,越看越生氣。直到九歲那年我和小伙伴們上房抓鳥,誤以為電線沒電,雙手抓住了220V的照明電線,差點把小命交給閻王。幸虧得父親的一位年青同事相救,才死里逃生,當時現場如果只有父親那位年長的同事,我就真見了閻王了。 上小學到初中,自己的成績一直不怎么好,也就算能過的去罷了。上了高中就更不中了,學習一直跟不上,后來連續復讀,沒有把心思放在學習上,反倒想著怎么談對象了。幸好自己條件不好,人長的丑,且學習不好,沒那個女孩看得上。最后父親托關系讓我去讀當地的一所大學,去時說好的帶著上班的指標,可結果大學畢業了,不但沒有上班的指標,還白白浪費了幾年的錢。又是父親托關系給我找了份工作,但那個工作基本就沒上幾天,工資就更沒影了,我就去打工。結果就我這學歷與經驗,自己成了一名真正的民工。在工地上當起了小工。再后來由小工轉到一家公司當跑腿的。到處跑,天南海北跑的地方不少,但沒干成一件事情。三十歲那年我結婚了,嫁給我的是一位家鄉的女孩,我慶幸有這么一位把我當寶的女人收留了我。兩年后我們有了自己的女兒。一年后,就在我還在外為生活奔波時,多病的母親離我而去。又半年后父親又續了弦,他們一起離開了我的家鄉,到另一個地市生活去了。也就那年我離開了打工的那家公司,回到家鄉。那段日子可能是我這一生中最難過的日子了。孩子小妻子沒有工作,自己又沒有收入,基本上是賴在老岳父家過的年。2005年,開春后當地各家企業都在招工,我去了一家私營企業,也得昔日大學同學的照顧算找了份工作。當時是在焦爐上干爐頂工。每天要經受高溫與煤氣的熏烤,一個班下來一身汗,每次去澡堂換衣服,都能聞到那股刺鼻的汗臭味。一大桶可樂瓶的綠豆水,干活時不到兩小時就能全部喝完,而且還極少排尿。 有一次夜間去點爐頂的煤氣,當我舉著火把走向那個煤氣管道口時,不想那里的煤氣競爆燃了。也幸虧是爆燃,但當我面對襲來的火焰時,我只想到一點,這下完了,要出大事了,隨后還沒等我再想別的什么事情呢,自己就被氣流掀翻,從兩米多高的平臺上摔了下去,萬幸的是自己體格還好,這都得益于少年時期的煅練,才不至于在這次事故中摔傷;另外還要感謝自己平日里膽子小,那天象往常一樣,我把應穿戴的口罩、手套、安全帽都穿戴齊全,才避免了燙傷。那次之后不久我當了班長,再后來又因為班里的事故,自己又去干肩調火。 2007年,由于神華集團要建立本安體系,我被抽調到安監科搞本安資料,這下我把前些年打工時學下的電腦操作全用上了,一時間自己競成了這方面的能手。這也是我正常生活的開始,之后的日子里我由一名小小的安監員不斷學習、提高,2012年我能過了全面注冊安全工程師考試,同時時由于工作原因自己也當上了部門的副職,兩年后轉成了正職。現如今正在學習,準備明天再考個注冊環評師的資格。 我知道我的工作生活還不是最好的,但總體來講,現在已經走入了正軌,今后是否還會有起伏,誰也說不上,是否如我那位同事講的,后邊會更好,我更說不清楚,但總體看,我是走了一條讓他說中的路。至少前半生讓他說對了。確實自己經歷了兩次生死。兩次下來自己均無大礙,但當生命重生時,我就如鳳凰涅盤一樣,更加珍惜生命,為做好每一件事而奮斗。 90后的回憶 文/林夕的北極雪 1990—1999,跨越了整整十年的時光,轉眼間我們真的已經長大。回首往昔,歷歷在目,我想要抓住時間的齒輪讓它停止轉動,即便某些場景相似,但人卻已不同了。 90后,一個曾經多么令人愛慕的年齡,一個發光發熱的年代,卻在新生代的崛起和時間的侵蝕下漸漸褪去了鋒芒。那些率真老了,那些爛漫老了,那些天真無邪和對夢想的狂熱追求也全都老了。 歲月如梭,如今最大的90后已經走上社會,還會每天煩惱著各種人生大事,而最小的90后正在中學校園里享受著自己寶貴的青春時光,羨慕著他們的同時也感慨著自己,當青春不再,當歲月已老,有些東西想抓抓不住,有些美好只能在記憶中珍藏。 曾經的玩伴,曾經青春年少的九零后的我們也許已經有了一份穩定的工作,也許找到了人生的伴侶步入婚姻的殿堂,也許已經有了自己的孩子,做了爸爸或媽媽,甚至有些還處于對未來的迷茫和懷才不遇的感慨中,現實告訴我們90后真的只是回憶了。 時間一如既往的快速奔跑著,看著如今真實的自己,有些回憶真的很想重新再過一遍,可是回憶之所以美好是因為再也回不去了不是嗎? 這群伴隨著互聯網成長起來的一代人,有著天馬行空的幻想和對人生的獨特想法,還記得那個時候第一次申請qq就是在學校的電腦課上,所以每次都期望著一星期一次的電腦課,那個時候和小伙伴們聊天不再是現在的敷衍,會認認真真地回復別人的每一句話,仔細閱讀一遍沒有問題再發出去。那個時候總以為朋友會是一輩子的,卻不知道在某年某月某天突然發現他們都不見了,午夜夢回的時候偶爾會想起他們,會在夢見他們的時候笑著笑著就醒了。學校組織集體照相的時候,大家會互相拉著彼此合影留戀,青春稚嫩的臉孔定格在相片里,某天在大街上相逢你還會認出當年的我嗎,會激動地說:老同學,好久不見,你好嗎? 那個時候我們沒有玩具,彈弓,鐵環,紙飛機……都還記得嗎?個子不高的我們早早的就學會了騎自行車,老式的自行車我們也能駕馭的很好。 十年蹤跡十年心,往事隨風,別后你是否和我一樣。因為記得那些青蔥時光而快樂憂傷,人生長路,時光漸老,未來雖然由不得我們選擇,但是我們同為90后而驕傲,我們有同樣的回憶,今后的路雖然不同,但是都要好好保重自己! 小雨中的回憶 文/李巍巍 早晨起床,外面下著小雨,本來的爬山計劃只能取消。打開電腦,無意間看到著名女詩人李小雨病逝的消息,感到很突然,這位影響了一代詩人甚至是影響兩代詩人的詩人,年僅64歲便悄悄離去,實為中國詩壇一大損失,令人悲痛。 20歲時開始關注李小雨的詩,讀過多少記不清了,她的獲獎作品《紅紗巾》、《女孩子,油工衣和毛線團》以及引發一些人“炮轟”朦朧詩的《夜》,都給我留下深刻記憶。1993年初春,在北京的一次筆會上,曾與小雨老師有過一次較深刻的溝通。那時她是《詩刊》編輯部主任,她的父親李瑛,不僅曾是總政文化部部長,還是中國當代詩壇的泰斗級人物。所以在當時,小雨老師是全國無數文學青年尤其是詩歌作者心目中的“女神”。而她給人的印象卻是極普通且樸實的。她沒有化妝,穿了一件很普通的棉衣,搭一條普通絲巾。晚上我同學請吃飯,她點的菜也都極普通,一點也沒有“紅后代”加名人的優越感,只有等她談起詩歌創作時,才能感受到其與眾不同之處。 小雨老師的詩構思新穎,想象空間立體,對當代新詩曾起到很強的引領作用。以她1980年發表的《夜》為例:“島在棕櫚葉下閉著眼睛/夢中,不安地抖動肩膀/于是,一個青椰子掉進海里/靜悄悄地,濺起/一片綠色的月光/十片綠色的月光/一百片綠色的月光……”這是詩人35年前的想象力。在《詩刊》工作38年,先后推出了一批又一批有影響的詩人,可以說為新詩的發展做出了重要貢獻。 窗外雨還在下。北方的四月停暖后有些冷。靜靜望著絲絲小雨,我仿佛聽到了小草渴望生長的聲音。我想,這小雨不一定每個人都喜歡,但它畢竟預示著春天,催生著成長的綠色世界…… 我相信,小草們不會忘記小雨。 回憶潦草 文/發霉的桂花 練習冊上答題的空隙不算富余,數度修改堆疊起的烏黑鉛跡間文字很難辨認。不過無所謂,親手寫下的句子,不用盯著看我也知道那是什么。“酣飲三千,醉別流年”,我念出最后一行,也不等老師示意,勾過凳子坐下來。 那時,我平板般的面孔該是亮著光的。象征著怯懦寡言的過小過薄的嘴唇微不可察地刻意一抿,輕輕翹起片刻。幾秒后,那股將我輕輕托起、令我自覺脫出庸眾之間、飄飄欲仙的、不知從何而來的驕矜自傲,悄然被時間流消化殆盡,搭上一縷窗框間漏入的風,散得無影無蹤。消失的情緒尚未化作落寞,我的大腦就被另外一種想象填滿——全怪我那時從未考量過,這或許不過是又一幕自取其辱的滑稽劇而已。 當時我想,這些人的心不在焉或者暗自欽羨,都有什么所謂呢。只是,要是他還在這教室里就好了。我只不過想要他一個人聽到。 很久以后,當這個片段無數次襲上心頭,漸漸終于面目清晰以后,我發覺當時故意而為之的、假裝的狂傲,以及一意孤行的、天真的勇氣早已從我身上全然褪去。我變得十分膽小怕事。曾經,我使盡渾身解數希望別人把目光投在我身上、更希望他看到我,看到我的哪怕一絲與眾不同,告訴他我想要成為他的心愿。 而現在,我生怕自己的言行舉止透露出半分不自然而引起任何人的任何觀點,在相熟的人面前也做不出坦然的表情。我更害怕,他會在哪一秒鐘突然不經意地回頭,看上我即使是草草一眼。那必定已經足以看清楚我蹩腳的偽飾,足以看清一個弱者欲為而不敢為的狼狽。我不想讓他知道,當我不在他的目光之中時,我在他人的目光之下,并將繼續自縛手足,過得哆哆嗦嗦,戰戰兢兢。況且這樣的小心翼翼并不曾造成什么,我依舊意志薄弱,態度模糊,慣于半途而廢、淺嘗輒止。此外,人緣關系還是一團糟,只跟少數的人來往,不時陷入情緒的溝壑。甚至,無師自通地學會了唯唯諾諾伏低做小,即使知道這是令人厭棄的。 如今我已經是個低劣的成人。偶爾想起那時的坦誠和驕傲,欣羨得幾乎流淚。可我終究是不再能做那個直白的孩子了——眾人的目光從來是她的盲點,心底的期待是她的武器盔甲。雖然,那段不久就掩蔽失守,暴露在匆匆年月里的暗戀,也早已經放棄鋪陳,化作了其他故事里不多幾個刺痛心腸的詞語。 固然,那個我也不甚討喜。不過如果有人記住她,如果他曾記住她,就不要在當下的時光之中找尋。據說,回憶總是留下好的,那么他們記憶里我的潦草面影,或許不像現在這么不堪,或許甚至可以是美好的。畢竟,我敢說,她是那么那么地想要愛他。 >>>更多美文:好文章

TT115VR7115V58VEVE


semi認證與技術創新
semi s8認證項目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最符合快速需求?

arrow
arrow

    tg69qxm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